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学习先进事迹 争当优秀党员——我校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01日  

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我校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观看《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专题栏目,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争当优秀党员。


6月30日,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播出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节目。观看节目后大家收获颇丰,支部全体党员都用文字记录了各自的心得体会。支部党员牛耘一表示,我们党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具体体现和永葆青春的秘诀,就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红色事业所需要的接班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教师,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四有”好老师,为托起民族复兴的希望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支部书记常锋表示,要以这些优秀党员代表为榜样,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市委“三标”活动,在各自的本职岗位上诠释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把党的初心守牢、使命担实,唱响“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最美乐章。踔厉奋发、勇毅笃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支部党员唐海龙表示,“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百年来,我们党坚持排人民之所忧,解人民之所难,这是从50余人发展到9671.2万人,从石库门走向全中国、影响全世界,始终能够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衷心拥护的基本逻辑。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该从优秀党员和先进事迹中充分感悟党的伟大与光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要使命,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从全局高度、学校层面、师生角度思考问题,守好本分,当好老师,教好学生,干好工作,积小流以成江海,最大限度为郑工发展贡献个人力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30日,教务处党支部在英才校区明德楼C208会议室召开“喜迎二十大 同心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焦点访谈《党旗在一线飘扬 筑牢底盘 让城市更美好》节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支部党员结合实际工作就如何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讨论。会后,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周晓莉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于6月30日上午,在英才校区行政办公楼A座306室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徐红歌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的讲话“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的创新高地”,随后观看视频《百年党史》。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世界瞩目、辉煌的成绩。最后,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郑旭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6月30日,工会、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在经济贸易学院1107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先进事迹 争当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集中观看了《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中国航发:党员突击队 制造中国心》视频,大家观看完视频后心里无不升起敬佩之情,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颇多。

支部书记刘永生表示,作为基层党支部,要学习中国航发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同时要向优秀党员看齐,学习他们勇于担当,奋斗拼搏的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机关党委书记马林靖表示,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让党的旗帜在每个堡垒上高高飘扬。

7月1日上午,行政办公室党支部在A306会议室组织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系列专题节目,不在校党员同步通过个人自学方式进行了观看学习。

会上,党支部书记柴生高强调,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工作岗位上,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时刻牢记使命、争当表率,按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后,党员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贯彻学校“一二三四”工程和“三步走”发展战略,强化担当意识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创造一流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1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通过个人自学方式观看了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系列专题节目。会后,支部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视频精神展开讨论。

王运涛同志观看后表示,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在赶考路上奋勇争先。观看《伟大的转折》,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1年光辉历程,我们可以看到,伟大建党精神薪火相传,伟大复兴梦想接续奋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改,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变。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追逐梦想勇毅笃行。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振兴中华是爱我中国的最好姿态,克难攻坚是党员先锋队必达的使命。

刘芳同志表示,“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节目带给我的不仅是感动,更是思想的震撼和心灵的升华,从一个个感人事迹中,自己也深深体会到党员干部就是要冲锋在前,在实干中践行使命。今后,我也会在实际工作中,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努力弘扬优秀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把感动的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在工作中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最大的能量。

吕映晖同志表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推动乡村振兴,带领群众致富奔康,关键在能不能坚定不移的跟党走,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以党群同心,凝聚力量,不断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

据悉,本次视频由中央组织部会同主要新闻媒体对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进行集中宣传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6月28日至“七一”后,在《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栏目播出。机关各支部党员干部表示,后期会及时关注播出时间并积极观看,向模范党员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