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筑牢支部战斗堡垒
2021年05月10日  

     

 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战斗力的基础。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持续不断强化支部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支部每名党员。

按照学校机关党委安排,202058日下午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C409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条例共八章三十七条,是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等各项具体工作之中,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坚定自觉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支部书记尚德基指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支部工作条例强化党支部建设,持续打造能力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可以不断提升党员同志的工作水平和本领,要求大家要注重学以致用,把理论知识应用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

 

 

党员同志共同讨论表示要加强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和支部的决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组织群众,做好宣传引导,努力完成学校交给部门的工作任务。

同时,主题党日活动后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尚德基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文献,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学好党的历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很好地落地落实具有重要意义。会上还学习了《反食品浪费法》,防止食品浪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还学习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等相关文件。

 

 

关闭窗口